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玉树州纪委监委围绕“基层建设年”活动着力提升干部队伍业务能力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7月4日
  
  今年以来,玉树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三次全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基层建设年”活动各项任务,补短板、强弱项,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加强学习促提升。一是制定学习培训计划,将《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作为重点学习内容,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计划及年度培训计划,上半年已组织中心组学习6次、支部学习20余次、专题党课辅导2次。二是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上半年全州纪检监察系统共选派35人次赴外地参加培训考察学习,县处级以下干部占比62.86%,培训力度向一线干部倾斜;同时突出对案件监督管理、案件审理等业务培训,邀请省纪委监委相关部室领导专题讲解《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审查调查12种措施、案件审理等业务知识,着力提高依规依纪依法监督执纪能力。三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评选表彰了9名业务能手、9名优秀共产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3名优秀公务员、9名文明标兵、9名民族团结先进个人、6个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及6个文明科室,积极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积极向组织部门推荐优秀纪检监察干部,上半年州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有5名干部得到提拔使用。

  规范程序促提升。一是重新调整州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工,使班子分工更趋科学合理,并结合干部年龄、学历、特长、经历等因素,合理调配干部,做到每个科室既有转隶干部、选调干部,又有原纪委干部,推动人员融合、职能融合。二是把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任务摆在重要位置,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深入6市县及11个乡镇、街道办开展派驻机构改革专题调研,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完善《玉树州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稳步推进纪检监察派驻改革。三是由分管领导带队组织信访、案件监督管理部门赴6市县现场指导案件监督管理系统、监督执纪问责信息管理系统录入、统计、备份等操作,着力解决数据迟报、漏报、错报问题,规范各信访举报统计数据报送工作。

  实践锻炼促提升。一是落实北京市纪检监察机关对口援玉帮扶机制,沟通协调组织部门,明确第四批北京对口援玉干部中选派1名干部担任州纪委副书记,帮助指导全州纪检监察工作;杂多县纪委监委赴北京怀柔区开展座谈交流学习活动,签订了《扶贫协作协同监督工作协议》;称多县纪委监委主动与北京市石景山区纪委监委协调对接,今年5月选派1名副书记赴石景山挂职锻炼。二是针对基层案件质量不高的问题,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和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通过查找督导、交流座谈等方式,在规范案件审理工作、提高办案质量的同时,指导基层干部提升案件审理能力。三是持续深化运用以案代训工作模式,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抽调基层纪检干部参与上级纪委案件查办,提高基层干部办案能力。
相关链接
  表彰先进争当先进 在主题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
  滕佳材讲授专题党课:坚守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担当 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严肃通报1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乡镇纪委“片区协作”提升办案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