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贵南县:“五个表率”敦促“关键少数”筑牢“防火墙”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1月27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1月24日,贵南县委书记宁发贵主持召开全县“关键少数”集体廉政谈话会,就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作风突出问题及表现形式进行了“点穴式”列举,并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新阶段作风建设提出“五个表率”具体要求,敦促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的意识,切实发挥“关键少数”头雁作用,自觉筑牢“防火墙”,增强“免疫力”。

  一要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政治自觉上作表率。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锤炼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为全县发展尽心尽力,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在贵南落地生根。

  二要始终做到牢记为民宗旨,在服务人民上作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设身处地的为老百姓着想,自觉用群众视角察民情、用群众心思识民难、用群众办法解民忧。积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让民生福祉年年都有新增进,一年更比一年好。

  三要始终做到顾全工作大局,在精诚团结上作表率。全县上下要以事业为重求团结、以原则为基讲团结、以品行为要促团结,始终做到互相支持不掣肘、互相信任不猜疑、互相补台不拆台,认真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有优点相互学习,有问题相互提醒,有意见相互沟通,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四要始终做到主动担当尽责,在干事创业上作表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保持舍我其谁的气魄、开拓创新的锐气、敢于亮剑的精神、使命必达的决心,把责任扛在肩上,坚决克服畏首畏尾、患得患失的消极心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五要始终做到严格修身自律,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不以私情废公事,不拿原则做交易,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州委关于改进作风的十条要求。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严格管好家人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要严格自律,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不取不义之财、不沾不正之风、不干不法之事。
相关链接
  深挖历史资源 由点及面厚植廉洁文化
  以约谈促整改 在巡视工作中加强对一把手监督
  都兰县纪委监委开展节前集体约谈会
  海南州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