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中共青海省十四届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陈刚讲话 吴晓军公保扎西出席 汪洋作工作报告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1月14日
  
  1月13日,中共青海省十四届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西宁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十四届省委二次、三次全会工作部署,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主要任务。

  省委书记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省政协主席公保扎西,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武警青海总队主官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汪洋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出席全会的省纪委委员32人、列席71人。

  陈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大党独有难题的破解方法、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任务、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鲜明导向、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使命责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提供坚强保障。

  陈刚对去年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指出要高度警惕、认真反思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强化对重点岗位、领域、工作和环节的监督检查,把政治监督贯穿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动真碰硬、务求实效,促进干部更好担当作为。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纪律规矩鲜明地立起来严起来,增强党内法规权威性和执行力,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深入开展党纪教育,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并重,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不能腐上深化拓展、不想腐上巩固提升,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有针对性地补齐制度短板,不断提高抵御侵蚀、防止蜕变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要坚持健全完善制度规范,把制度建设贯穿党的各项建设,坚持推进制度规范创新,不断完善法规制度,加大制度规范的执行力度,更好发挥制度的引领保障作用。要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发挥党委(党组)主导作用,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持续深化纪检监察机关体制改革,高度重视对“一把手”的监督,发挥好巡视利剑作用。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提升自身本领、带头严格自我约束,让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做党规党纪的贯彻者、执行者和维护者。

  汪洋在报告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委工作部署,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斗志,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听取了2名市州纪委书记,1名省属高校、2名省管国有企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和5名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述责述廉。省纪委委员对各地区各单位202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评价。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莫昌伟 李雪萌)
相关链接
  重点惩治生态环保不作为乱作为问题
  评查案件质量 强化结果运用提升办案水平
  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换届纪律“十严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