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西:坚持“六个贯穿始终”
推进全省作风建设交流座谈会精神落细落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7日
  
  自全省作风建设交流座谈会召开后,海西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放在专项行动首位,将坚持学习教育、问题导向、领导带头、边查边改、建章立制、创新突破贯穿始终,推进会议精神落细落实。

  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全州各级党组织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和重大政治要求,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置于案头,不断强化日常学习。持续深化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巡听巡查”模式,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步伐行动集中统一。建立海西州干部教育培训联席会议制度,实施领导干部专业能力提升“1+3+N”计划,有效破解本领恐慌难题。

  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对照政治站位不够高、本领恐慌不会为、为民服务不主动、履职尽责不到位、议事决策不规范、自我要求不严格、思想保守不善为七个方面突出问题,各级党组织强化党内监督、巡察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以下看上找问题,联系实际找问题,征询意见找问题,切实把问题查深找准摸透;各级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剖析分析自身短板弱项,分别建立了单位和个人两张问题清单。

  坚持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州委主要领导亲力亲为,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带头开展检视整改,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示范推动全州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扎实有序开展,形成从州级领导做起,从各级党委(党组)抓起,从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改起的良好局面,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推动管住“绝大多数”整体效应,抓实抓细作风建设的“第一站”。

  坚持把边查边改贯穿始终。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集中整改与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相结合,采取项目化方式拉条挂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逐项推进整改落实。将集中整改与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相结合,重点抓、抓重点,协同贯通,以行动促工作,以工作粗行动。将集中整改与各级层面督查检查、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用工作实绩和整改效果检验行动成效。

  坚持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坚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围绕责任落实、纪律规矩、担当作为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完善作风长效机制,制定了《海西州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七条措施》《海西州督查考核一体化五条措施》《海西州减轻基层负担七条措施》《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若干措施》等,通过边整治、边总结、边建设、边完善,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从根源上杜绝不良作风反弹回潮。

  坚持把创新突破贯穿始终。州委州政府结合专项行动,聚焦项目储备不足、层次低、延伸性不强等问题,以州级领导包联推进模式,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和“变冬闲为冬忙”活动,为今年一季度高质量实现“开门红”、上半年高水平实现“双过半”提供了坚实保障。着眼依托资源优势积极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扎实推行产业“链长制”,12条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工作全面铺开。各地区各部门根据地域行业特点创新推进专项行动,亮点纷呈。
相关链接
  贵南县坚持“六个贯穿始终” 扎实推进“转作风 树新风 建设新青海迎接二十大”行动
  海北州以务实之举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天峻县纪委监委加强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守护好天峻牧区碧水蓝天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以“四个聚焦”为教育科技领域 作风纪律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