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组织召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11月11日,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召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会,党委书记张永利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党员现场参会,各分子公司中层及以上干部、党员代表视频参会。

  会上,党委书记张永利宣读了省纪委监委关于王宠同志任青海省纪委监委驻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监察专员的任职文件,党委委员、党委工作处处长李曙光宣读了公司纪检监察机构调整及有关人员任命的决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宠作了表态发言。

  王宠表示,被正式任命为公司监察专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纪委书记和监察专员的职责,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鲜明政治导向,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明确职责定位,担当履责,推动公司各级纪检机构做好“三转”工作,不断强化监督职能,提升监督实效,推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创新工作方式,率先做好国有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企业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开展监督检查的新“文章”,形成西矿模式,做到企业生产经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两促进、两提高。

  会议同时传达了“省属高校、省管企业和金融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会”上滕佳材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王宠对公司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要求和改革中容易混淆的概念、职责分工等问题进行专题辅导和讲解。

  党委书记张永利要求,公司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各项工作要走在全省前列,加快推进。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对改革内容、要求和具体任务进行学习研讨,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要积极主动履行好“一岗双责”,担负起分管领域内的从严治党责任。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对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巡察,强化对班子、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的日常监督。
相关链接
  监察建议戳到了"痛处"
  整合力量强基层 凝心聚力破难题——尖扎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基层建设年活动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用“红脸出汗”推动专项整治工作牵头部门加强履行主体责任力度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突出问题导向做实日常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