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召开议军会议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9日
  
   7月28日上午,省委议军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党管武装根本原则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推动全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

  王建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驻青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祝贺。他指出,去年以来,军地双方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以强军兴军为己任,讲政治、讲责任、讲担当、讲作风、讲感情,强化党管武装权威,深化备战打仗准备,细化双拥共建工作,持续巩固发展了全省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王建军强调,要抓好军队党的建设,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不断提高军队党的建设质量。要抓好军队体制改革,齐心协力推动改革任务落实,加快构建国防动员新格局。要抓好军地军民融合,从部队和地方两个实际出发,走出一条特殊区位特殊省情的军地军民融合发展之路。要抓好党管武装工作,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进一步提升党管武装工作质效。要抓好军队提交事项落实,积极为军队解难题办实事,一如既往、与时俱进做好做实双拥工作。

  会上,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通报了2019年驻青部队提请省委省政府研究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进展情况,省军区司令员刘格平对西宁市、海西州、玉树州、黄南州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作了讲评,省军区副政治委员杨科祥汇报了全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

  省领导王晓、滕佳材、李杰翔、王宇燕、马吉孝、訚柏、尼玛卓玛、鸟成云、杨志文、文国栋、张文魁,驻青部队领导朗杰等出席。
相关链接
  周强在青海调研时强调 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王建军主持
  国家脱贫攻坚督查组向我省反馈督查情况 李春良反馈督查情况 王建军主持并作表态讲话
  46.55万人领到调标补发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