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原子城纪念馆举行"青海省廉政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经省委批准,‘青海原子城纪念馆’‘尕布龙时代楷模纪念馆’被命名为‘青海省廉政教育基地’,这是我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大成果,也是全省廉政文化建设的一面重要旗帜。” 海北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成芳在“青海省廉政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上隆重介绍。10月20日,“青海省廉政教育基地”——原子城纪念馆揭牌仪式在西海镇举行,省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陈昌正、省纪委宣传部部长弓晓忠等莅临指导,海北州直各单位负责人、州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原子城纪念馆部分干部9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仪式上,省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弓晓忠宣读了省委《关于同意命名青海省廉政教育基地的批复》,省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陈昌正与马成芳同志一起为廉政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后,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原子城纪念馆。

  



  参观中,州委宣传部负责同志表示:“我们一定要把原子城纪念馆和尕布龙时代楷模纪念馆打造成开展廉政教育的重要课堂、开展红色教育的重要基地,通过开展经常性的廉政教育,引导海北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和弘扬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守住底线、保持警醒,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重大成效。” 

  海北因原子城而扬名,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和氢弹在这里研制成功,这里孕育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也成为中华民族挺起脊梁的重要红色土壤。近年来,海北州始终坚持把“传承红色基因、铸就精神高地”作为重要职责和使命,充分发挥原子城纪念馆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教育基地的作用,全面实现“两弹一星”精神红色资源教育的最大价值。同时,以省州共建的方式,建成了“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精心打造了尕布龙时代楷模纪念馆,逐步成为全省开展廉政教育工作的主阵地和新青海精神高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相关链接
  廉洁家风故事访谈
  推行开门反腐 自觉接受外部监督
  平安区:强化监督检查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中共青海省委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