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滕佳材在冷湖、茫崖调研时强调:一体推进纪检、监察、派驻、巡视监督向纵深发展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8月7日
  
  8月3日至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在冷湖、茫崖调研指导工作。

  滕佳材同志看望省委巡视干部,并就巡视工作与党委领导进行交流。他指出,巡视工作是为党委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端正思想认识,积极主动配合巡视工作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查清,抓整改、强落实,把政治体检转化为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的实际成效。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巡视为契机,一方面抓好边巡边改工作,针对巡视期间要求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抓好落实、突出实效。另一方面,要做好下一步巡视结束后  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党委要牵头抓总,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要及时跟进强化监督,把问题整改和问题线索处置抓深做细,举一反三,深化工作,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滕佳材同志在与党政主要领导交流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牛鼻子”,党政“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各级党委要在用好监督执纪第一形态上下功夫,加强经常性监督,抓住苗头性、一般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真抓真管真严。要进一步加强巡察工作,把巡察办建强抓好,充分发挥巡察办协调指导作用,提高巡察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把巡察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加强基层全面从严治党。

  滕佳材同志在看望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分析研究工作时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基层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大力加强能力建设。落实中央纪委全员培训要求,用好电教光盘和“一报两刊”,把业务学习与实践锻炼结合起来,通过以案代训、跟班学习、上下挂职等方式,全面提升基层干部的能力素质。要做好力量整合和创新机制工作,以县一级纪委监委为主体,把派驻、乡镇、县直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力量有机统筹起来、贯通起来使用,凝聚力量增强合力,推进县乡监督执纪执法一体化建设,突出主责主业。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督,聚焦政治监督,紧盯“关键少数”,从本地区、各单位实际出发,针对容易产生问题的关键点、风险点、薄弱点,善于发现问题,深入查找偏差,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监督实效。要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增强政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法定权限执纪执法,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推进纪检监察法治化、规范化。要精准执纪问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防止问责泛化,又注重解决问责不力问题,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干部敢担当、善作为,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相关链接
  习近平回信勉励福建寿宁县下党乡的乡亲们 继续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 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汲取信仰力量,做党的忠诚卫士——省纪委监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省纪委监委从严从实强化自我监督——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启动首轮督查工作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