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北州以赛促学 把党规党纪刻印在每一位党员干部心里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8月25日
  
  “留党察看期间,受处分党员除了不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外,还不享有什么权?请抢答!”主持人话音刚落,各参赛队员互不相让,抢答激烈。8月21日,一场由海北州纪委监委牵头举办的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在州民族文化活动中心激情上演,经过初赛、复赛一路过关斩将产生了6支代表队参加此次决赛。

  自党纪党规知识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全州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州49支参赛队伍共147人参加预赛,各参赛选手认真学习、扎实准备,在预赛阶段展现了良好的风貌,经过初赛和复赛,最终角逐出了6支参赛队进入决赛。比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种题型环节,各环节题目均来自《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内容。

  在紧张的比赛气氛中,各队你追我赶,选手们集中精力,丝毫不敢懈怠,全身心投入到竞答之中。必答题环节,选手们都从容应对,认真作答,靠着对“党章党规党纪应知应会知识”的熟练掌握,展示了各单位的学习成果和风采。最激烈的莫过于抢答题环节,各支队的参赛选手机智应战、互不示弱、争先恐后、精彩迭出,分数交替上升,实力相当强劲。即使是在“答错扣分”的风险题环节,各代表队不惧风险依然大胆挑战,答题热情持续高涨。台上选手比得惊险,台下观众看得刺激,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最终,门源县代表队以210分的高分位列全场榜首,州中级人民法院代表队、州委党校则以优异的成绩位居第二,州委办公室、州生态环境保护局、祁连县代表队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据悉,此次知识竞赛是海北州纪委监委丰富廉政教育形式,提高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全州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不断增强党性观念、纪法意识,做党纪法规的自觉遵守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传递党的声音、强化舆论引领,营造“人人学党章条例、人人守纪律规矩、人人当先进表率”的良好政治氛围,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以赛促学、以学促廉,真正把党规党纪刻印在每一位党员干部心上,切实增强党性意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达到人人来参与,个个受教育的目的。
相关链接
  尖扎县铸造“五支利箭” 筑牢廉政防线
  湟中区开展“四个一”家庭助廉活动
  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 三年行动方案动员部署会召开 履职担当 真抓实干 确保交出综合整治的合格答卷 王建军讲话 信长星主持
  班玛县“正面教育+反面警示” 筑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思想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