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湟中区:“疫”声令下纪检监察机关在行动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4月7日
  
  近日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复杂,湟中区纪委监委紧跟当前形势任务闻令而动,迅速启动突发疫情快速响应机制,立足政治监督职责定位,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

  统筹监督力量,精心安排部署。区纪委监委充分认识疫情防控严峻性,清明节前第一时间发出“集结令”,传达学习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制定《区纪委监委清明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安排表》,在原先联合区委组织部、“两办”督查室、卫生健康局等部门组建3个乡镇片区巡回督查组的基础上,再抽调本委干部在包保乡镇西堡镇设立3个驻点督查组,采取“3+3”“巡回+驻点”双向监督模式提升监督质效。

  坚持问题导向,靠前深督细查。由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带队,通过实地抽查、个别走访、调阅资料、明察与暗访交替进行等方式察看领导带班值守及值班人员在岗情况,紧盯中高旅居史、接触史返乡人员摸排报备,防控物资管理,疫苗接种,客运站、公交司机、快递外卖、商场超市等从业人员核酸采样,农贸市场、宾馆餐厅、体育场馆、养老机构、沿街商铺等重点场所消毒消杀、扫码登记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靠前监督,推动防控到位。

  线索专查快办,倒逼责任落实。对监督检查发现或群众反映的疫情防控过程中不担当、不作为、作风不实、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优先受理,优先处置,限期办结,从严查处,并强化通报曝光,切实形成震慑。同时重申疫情期间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疫情防控“十严禁”及相关工作纪律,督促全区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尽职到位,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相关链接
  迅速行动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责任监督
  青海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专项整治 边查边改集中攻坚
  西宁市纪委监委:围绕“533”开展专项监督 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德令哈市纪委监委严把三道关口提升案件审理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