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以锲而不舍的韧劲抓落实
——论全省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第二批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教育对象主要包括市州县区及其直属单位和高校,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市、县所属国有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这些对象面广量大,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群众。同时,基层新矛盾新问题不断涌现,亟待花功夫下气力去解决。所以,以锲而不舍的韧劲抓落实,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

  “抓落实”作为主题教育总要求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指明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实现路径,也进一步明确了主题教育的具体落脚点。第二批主题教育市州县区层面,要围绕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来抓落实。市州县区及其直属单位要聚焦精神不振、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等来抓落实。高校要围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来抓落实。乡镇、街道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来抓落实。村和社区要紧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来抓落实。市、县所属国有企业要围绕抓发展、强党建来抓落实。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要围绕建组织、抓工作、调动员工积极性等来抓落实。

  “抓落实”是我们党长期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党的政治优势和重要法宝。抓落实让中国共产党人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取得巨大成就。我们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抓落实”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抓好落实对于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不落实,再好的工作思路也只能是镜花水月、纸上谈兵。全体党员干部要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确保人人责任在肩,实实在在办事,以锲而不舍的韧劲将“抓落实”的要求落实到底。
相关链接
  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王建军出席
  刘宁在海东调研督导扫黑除恶工作时强调 持续发力 深挖整治 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中央扫黑除恶第十八督导组“回头看” 青海省情况反馈会在西宁召开
  以坚实的制度保障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