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王正升调研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提升核查质效
如期确保清零目标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9日
  
  6月17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正升赴公安厅线索核查中心详细了解涉黑涉恶线索核查情况,调研刑警总队“智慧新刑技”建设工作。

  王正升指出,线索核查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基础最关键的环节。要紧盯行业乱点乱象等群众关注热点,紧盯易隐藏滋生黑恶犯罪时空要素,充分发挥法制前置全程监督审核作用,充分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重点关注数据,充分融合数据支撑传统手段,充分运用提级、异地、直查、互查等方式,进一步加大核查力度,提升核查质效,确保如期完成清零目标。

  王正升指出,随着新经济、新业态持续发展,以电信、互联网等为媒介的非接触性新型犯罪不断涌现,研究打击此类犯罪成为亟待解决的重大课题。要结合全省刑侦工作实际,做好中心布局和互补体系,用转型升级求发展谋出路的思维,不断强化“智慧新刑技”引领侦查、支撑诉讼、服务全局的新定位。

  王正升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初心使命,紧紧扭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云剑-2020”行动等重点工作,深入推进新时代社会治理探索创新,助推平安青海、法治青海建设长效常治取得新成效。
相关链接
  我省各市州为选派干部上好任前“第一课”
  我省出台“一案双查”制度规范执行行为
  刘涛在调研督导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全力推动祁连山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
  省委省政府听取专家学者建言资政意见座谈会召开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刘宁多杰热旦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