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省司法厅将集中整治4大类28项作风突出问题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10月10日,青海省司法厅党组召开厅系统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深入贯彻全省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及省委专项行动要求,部署厅系统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推动厅系统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此次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直面问题,切中时弊,对司法行政系统推动干部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走向深入具有重大意义,必须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严肃认真对待。会议要求,要思想上绷紧弦,以更高站位推动专项行动“往心里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全省警示教育大会上的“三问”和全省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要求,巩固和延续“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总结和运用大整顿、专项警示教育中的成功经验,深刻反思剖析,对全系统干部作风进行彻底的大排查、大扫除、大检修。要目标上瞄准靶,以更实举措推动专项行动“往实里走”。从思想教育、制度建设、推动政治生态再优化入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引导全系统干部队伍深化对“三个最大”省情定位的认识,进一步树牢生态保护优先理念,进一步认清作风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确保思想统一、步调一致。要行动上拉满弓,以更强担当推动专项行动“往深里走”。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务求取得实效,在全系统形成上下重视、广泛参与、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同时,紧盯中央和省委安排的重大任务、紧盯全年工作目标,锁定四季度工作的主攻方向,把任务往细处抓、把工作往实里做,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据了解,在此次专项行动中,省司法厅将利用3个月时间,组织厅系统乡科级及以上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木里矿区综合整治和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水平中的4大类28项重点问题进行集中纠治,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推、拖、怕、贪”等突出问题。

   
相关链接
  江苏盐城派驻机构围绕六稳六保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海西州集中整治4大类27项作风突出问题
  团省委专题部署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省政府办公厅党组研究部署厅系统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