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巡视巡察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十三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完成进驻开展工作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9日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7月12日至15日,省委5个巡视组先后完成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委统战部、省总工会等15家省直机关单位的进驻工作,十三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全面展开。

  按照要求,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各省委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巡视组组长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是重要政治工作,本质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本轮巡视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按照“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巡视的定位、方针、重点、方法等心中有数,对被巡视党组织的职责使命、地位作用等心中有数”要求,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紧围绕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各单位承担的使命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和今年6月在青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为监督检查重点,发现和推动解决“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被巡视党组织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巡视组组长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从政治上理解把握巡视在督促履行职能责任、促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把接受巡视监督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意义,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视,自觉接受监督,对巡视期间指出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与巡视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各省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单位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联系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巡视监督,共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创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相关链接
  验单式监督推动解决群众烦心事
  十三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完成进驻开展工作
  循化县:“廉政档案”让基层工作更阳光
  玉树州纪委监委做实监督首责 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