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贵南县:巡察利剑再出鞘直插基层解民忧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3日
  
  2022年8月16日,贺兴成、马向前、袁海友等60余民农民工拖欠近1年的工资终于发放了。“真心感谢巡察组,热心帮助我们协调解决难题,为我和工友们讨回67万元工资......”。贺兴成等农民工代表将一面写有“利剑出鞘执行巡察使命,心系百姓为民排忧解难”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十六届县委第二巡察组,并连声致谢。

  近期,十六届贵南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县交通局党组开展巡察,着力精准发现并有力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烦心的焦点难点问题。巡察组进驻后,积极拓宽发现问题渠道,从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入手,“巡”“改”并进,坚持把巡察成果运用作为解决突出问题、实现标本兼治的关键环节。期间,有多名群众聚集在县交通运输局讨要薪资,巡察组本着忧民之所忧,急民之所急,群众的痛点就是巡察的重点,与群众沟通后了解到,由县交通运输局负责实施的某工地拖欠60余名农民工工资67万元,且欠薪达1年之久。巡察组工作人员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系县劳动监察部门、项目建设单位、农民工代表了解情况,在查明事由过程后,责令县交通运输局督促施工单位在限定时间内支付欠薪,在巡察组监督下,67万元欠薪于4个工作日内全部发放到位,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初心不改,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巡察组将继续高度关注涉及民生的问题,主动出击,积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民纾困,为民解忧,以实际行动践行“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总要求。
相关链接
  明确廉洁文化建设33项具体任务 让清风正气不断充盈
  聚焦问题症结优化以案促改 对506个典型案件一案一整改
  边督边战显担当 压实责任抓成效 ---共和县纪委监委全力筑牢防疫防汛纪律防线
  尖扎县:快速反应 精准发力“硬核”监督筑牢“纪律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