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果洛州认真落实六省市对口援青工作座谈会精神赴上海市开展回访交流活动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果洛州认真贯彻落实六省市纪检监察机关对口援青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市纪委监委的沟通交流,不断深化落实对口帮扶工作机制。10月18日至20日,果洛州纪委监委主动赴上海市开展回访活动并召开交流座谈会。期间,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卓庆,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新亲切接见果洛州纪委监委回访交流组。

  在交流座谈会上,果洛州委书记武玉嶂转达了省纪委监委及佳材书记对上海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倾情投入、无私帮扶果洛纪检监察工作的由衷谢意,代表果洛州委及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向上海市长期以来给予果洛州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大力支援表示衷心感谢,诚挚邀请上海市纪委监委到果洛州调研指导工作。果洛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在会上代表果洛州交流汇报了州纪委监委基本情况和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回访交流中,双方深入探讨对口支援工作,鼓励援青干部充分发挥作用,就两地纪检监察机关加强互访交流、完善对口帮扶机制等方面形成共识。一是进一步用好纪检监察对口帮扶机制和资源,持续加大交流沟通联系,做实做细对口支援双向活动,充分发挥利用好双向交流机制,深化双方的人员交流、交往、交融,通过挂职锻炼、跟案学习、培训交流等方式,使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更大进展和更好成效,为全州纪检监察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二是着力解决果洛州人才短板、能力不足等问题,通过选派优秀纪委监委干部赴果洛州帮助指导工作,以“传帮带”方式培养一支带不走的队伍,确保纪检监察援青各项工作有力有序、不断深化。三是学习借鉴上海市纪检监察工作的理念、做法和经验,切实把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努力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外,回访组一行还实地观摩了嘉定区纪委监委谈话室、留置室等办案场所,就审查调查安全、信息化建设、办案场所运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相关链接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以点带面 整体推进干部借调(挂职)管理工作
  海东深入推进乡镇纪委“三化”建设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
  省妇联召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青海省戒毒管理局召开全省戒毒系统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