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紧盯“四风”突出问题
持续强化节日期间作风纪律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9日
  
  近日,省纪委监委下发持续强化清明、“五一”、端午期间作风纪律的通知,紧盯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使用三个关键环节,坚持抓具体、盯短板,严防奢侈浪费和各种变相违规违纪问题发生,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节日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重要性,切实做到“十严禁”:严禁以各种理由、各种形式用公款相互宴请;严禁将公款用于接待亲友、踏青游玩等非公务活动;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及贵重礼品;严禁组织公款旅游;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踏青活动;严禁利用职权影响减免个人门票、住宿等相关费用;严禁领导干部变相违规乘坐头等舱或超标准使用交通工具;严禁公款报销因私外出或超标准使用交通工具的费用,或将费用转嫁到下属单位报销;严禁使用公车或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进行私人扫墓、踏青游玩、探亲访友、娱乐购物等活动;严禁私车公养或公款报销私家车产生的费用。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重申作风纪律要求,认真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灵活运用恰当的监督检查方式,在再监督、再检查上下功夫,对发现的各类违规违纪问题,盯住不放,深挖细查,对顶风违纪违规问题严肃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强化严的氛围。

  同时,省纪委监委还公布了举报电话(0971-12388)、网站(http://qinghai.12388.gov.cn)、微信公众号(qhjjjcwx)等,鼓励党员干部、社会各界通过各种形式反映“四风”问题线索,强化监督曝光力度。
相关链接
  市州委书记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四)
  对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全方位检查
  市州委书记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五)
  建立审查调查内部协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