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国廉则安 家廉则宁
——泽库县纪委监委邀请领导干部家属参加第二季度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8日
  
  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高领导干部家属廉政意识,加强廉洁家风建设,构建反腐倡廉家庭防线。今年以来,泽库县纪委监委注重把廉洁家风建设融入警示教育,充分发挥违纪违法案件“以案治本、以案促教、以案促改”的作用,每季度分级分类常态化推进警示教育,实现从以往的党员干部及家属被动接受教育向当前主动要求接受教育的重要转变。

  6月24日上午,泽库县召开第二季度警示教育大会邀请部分领导干部家属参会。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带头支持,家属带头参加,通过听一段廉洁成长寄语、看一部警示教育短片等形式,各干部家属们深刻体会到了“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深刻含义,“受邀参加泽库县第二季度警示教育大会,深刻地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从观看的警示教育片,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例中,我们不难发现一部分党员干部出事就在八小时外。一个家庭好比一条船,要使这条船乘风破浪,沿着正确的航向驶向人生的彼岸,船长固然重要,但每个船员的责任和作用也不能小看。这次大会也提醒了我自己要树立廉洁好家风,不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一位领导干部家属发自肺腑地说道。

  个别乡镇领导干部家属也通过自己最质朴的语言表达出好的家风家教不仅能使家庭幸福,更能让社会生态晴朗。活动结束后,家属们纷纷表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家属,一定会做好“廉内助”,让亲人时刻紧绷廉政这根弦,时刻提醒家人自觉珍惜工作岗位、珍惜手中权力、珍惜家庭幸福,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泽库县纪委监委牢牢把握一个“家”字,写好一个“廉”字。为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亲人期盼,将坚持深入开展家庭助廉工作,不断强化领导干部及家属“严以修身”意识和“从严治家”理念,让“修齐治平”的传统智慧助力廉洁队伍建设,让良好家风汇聚成社会清风。
相关链接
  玉树州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能力素质提升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完成进驻并全面开展工作
  湟中区“五单两报双联”机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青藏集团公司格尔木房建生活段纪委 严控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设宴敛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