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聚焦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人民日报:锻造优良作风促进发展提质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8月9日
  
  记者  贾丰丰

  “没想到周五提交申请,周一就能正式办公开业了。”青海省西宁市一家企业负责人贾青毅说,刚开始在西宁注册公司时,还担心400多平方米的办公场所租早了浪费租金。结果,从公司注册、名称审核到银行开户,在西宁市城西区市民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站”不到1小时就全部完成。这大大增强了他在青海发展的信心。

  近年来,青海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专项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党的十九大以来,青海省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查处相关问题279起,处分767人。

  “我们分析研判作风问题病灶,研究制定措施,对作风建设压茬推进、年年深化。始终把作风建设融入领导班子目标考核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考核中,推动党委(党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青海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田奎介绍,青海督促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打通作风建设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5月,新一届青海省委以作风建设破题开局,转作风树新风,建设新青海,切实以好作风奋进新征程。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理念、思路和方法,贯穿于作风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健全完善责任清单、约谈提醒、责任追究等长效机制,对作风顽疾标本兼治、综合施治,为建设现代化新青海保驾护航。(本文摘自《人民日报》2022年8月8日《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相关链接
  中国纪检监察报:青海深挖彻查生态环保领域腐败多人利用职务之便谋利被查处
  青海日报:西宁以作风之变汇聚发展之力
  中国纪检监察报:青海加强防汛救灾监督执纪紧盯具体问题督促做好灾后安置
  青海日报:加强作风建设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