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群工作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省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全国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6月6日,青海省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和杨晓渡同志在全国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座谈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赵乐际同志和杨晓渡同志的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提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为我们准确把握形势、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领会赵乐际同志和杨晓渡同志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牢牢把握“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自觉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工作中去,自觉承担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和杨晓渡同志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大学习力度,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研究,对照讲话要求,结合分管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原因,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要带头学习,结合工作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强的党性、过硬的素质、优良的作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认真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持续深化“三转”,实现“三个更加”,提升“三个能力”,着力提高新时代我省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对照赵乐际同志和杨晓渡同志讲话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和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的九项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切实做好下半年工作。要把监督作为首要职责,补齐监督短板,探索监督途径,创新监督方式,统筹运用好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等力量,建立权责清晰、衔接顺畅、协同高效的联动机制,强化日常监督,推动我省监督工作落地见效。要持续深化“三转”,找准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更加精准有效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总结分析我省监察体制改革的经验做法,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探索创新,破除改革顽疾,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不断把我省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引向深入。要加强队伍建设,认真落实赵乐际同志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注重加强能力建设,严查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锤炼过硬作风,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律部队”。

  会议要求,省纪委监委尽快要向省委常委会和王建军书记专题汇报座谈会精神,提出我省贯彻落实意见。6月12日召开我省学习贯彻全国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动员部署会,全面安排部署我省的贯彻落实工作,并抓紧制定省纪委监委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和杨晓渡同志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明确任务要求,分部门抓好落实。7月上旬省纪委监委领导要专门听取分管部门学习贯彻全国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中旬召开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听取各市州纪委监委学习贯彻全国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情况。省纪委监委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机关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机关各部门和各党支部要围绕赵乐际同志和杨晓渡同志讲话精神,结合我省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找问题、查弱项、补短板、抓基础、强能力、提质量,努力使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相关链接
  深化巡视调研 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燕海茂以“谈读书” 为主题给委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直面问题差距 严格工作要求 切实抓好主题教育活动
  稳中求进 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