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5日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近日,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强大防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通知》对各领域党组织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作出具体安排。各级党组织要全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落实落地。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做好人员、物资、设备等保障工作。卫生、教育、公安、交通、应急、市场监督等行业部门党组织要落实主管责任,紧盯重点地区、重点环节、重点人员,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医院、高校、科研院所党组织要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等工作。其他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两新”领域党组织加强与属地党组织的协同配合,从严落实防控措施。各领域党组织也要积极引导群众遵守防疫规定,形成联防联控合力。

  此外,《通知》还要求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紧跟防控形势变化,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广大党员要做到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带头践行群众路线、带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带头配合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同时,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并作为评价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更严重者要坚决依纪依法处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自觉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注重挖掘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相关链接
  信长星在西宁市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点面结合 落细落小 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积极应对挑战 实现平稳运行 前三季度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实现8%
  一城一心战疫情
  不负重托全力打造生物多样性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