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东市全面开展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执纪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8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近日,海东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对开展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检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执纪工作的通知》,指出餐饮浪费绝不是小事,关系民生福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杜绝餐饮浪费行为。会议重点就纪检监察机关有效开展监督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制止餐饮浪费的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积极主动担负起政治责任,狠刹铺张浪费歪风。二要加强监督检查,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发挥协助和监督职责,协调引导推动各方形成监督合力,对餐饮浪费行为紧盯不放,严惩不贷。三要强化一体推进,深入纠治隐形变异“四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监督执纪工作与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结合起来,持续紧盯享乐、奢靡等“四风”问题新变异、新动向,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具体要求落到实处。四要严肃执纪问责,持续释放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严执纪,对顶风违纪的从严查处,同时要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善于运用纪检监察 建议,及时纠正餐饮浪费、攀比摆阔等不良歪风。

  会议强调,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自觉落实餐饮节约各项措施,同时要下沉一线,实地查看,多形式开展监督检查,严格执纪,督促立行立改,推动厉行节约长效机制建设。

   
相关链接
  全省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 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进驻开展工作
  兴海县出台措施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专项部署和监督检查中秋国庆期间严防“四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