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同德县委巡察组“拉家常”解决群众“烦心事”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6日
  
  “太感谢巡察组了,帮我们解决了困扰好多年的问题,现在社区内的空气得到了有效改善,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的现象也没有了,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我们的社区开始变得温馨起来,群众参与社区活动也变得积极起来。”同德县委第一巡察组在尕巴松多镇马场社区进行回访时,支部副书记激动地向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玉堂连声道谢。

  自十六届同德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尕巴松多镇党委及所辖21个村(社区)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常规巡察。巡察组在下沉走访过程中,发现马场社区的环境卫生脏乱差、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现象到处存在。同时,由于社区内居住着十几户小规模奶牛养殖户,养殖户养殖畜棚损坏,奶牛粪便到处堆放,养殖场排放大量恶臭气体,严重污染了人居环境。马场社区党支部书记多次与养殖户沟通无果,导致社区支部在群众心中的公信力严重下降。

  巡察组通过谈话、深入牧户家中“拉家常”、下到田间地头“听牢骚”的方式,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原则,以问题为导向,找准整改“切口”,及时督促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尕巴松多镇党委、农牧水利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深入实地开展整改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经过一个月的努力,马场社区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提升。马场社区人居环境问题的有效解决只是巡察组开展本轮巡察工作的一个缩影。坚持人民立场,回应群众关切,是县委巡察工作的真实写照。县委各巡察组还将继续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为民办实事”为载体,解决群众实际需求,全力护航乡村振兴。

  县委巡察组副组长尖措吉说:“巡察工作要在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的同时,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的纽带功能,紧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排忧解难,擦亮巡察为民、巡察助民利剑,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相关链接
  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
  纪检监察机关加强与审计机关沟通配合 完善协调机制 提升监督质效
  坚持把高质量作为重要标准
  2023年4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41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