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刘宁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9日
  
  5月18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山西省考察时,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统筹推进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召开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国务院常务会议及时作出部署,省委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划定了路线图,列出了任务清单。要持之以恒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不断增强战略思维能力、综合决策能力、驾驭全局能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艰巨而繁重。要一以贯之抓好疫情防控,保持警钟长鸣,查堵漏洞,落实和完善常态化防控举措,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坚持不懈抓好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国家及省上出台的各类惠企政策,发挥重大投资项目带动作用,推动转型升级,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着力扩大对外开放。要乘势而上抓好生态建设,不断深化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领会,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深入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扎实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以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提升全面小康“成色”。要久久为功抓好民生事业,在解难题、促增收、补短板上下功夫,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杰翔,党组成员严金海、王黎明、杨逢春、王正升、张黎、杨志文、张黄元出席。副省长匡湧列席。
相关链接
  青海省专家人才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 王建军刘宁发来贺信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
  关键在“新” 落脚在“实”
  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 住青全国政协委员昨日抵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