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红脸出汗”找差距 凝心聚力再出发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月22日
  
  1月21日,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纪检监察组组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会前,按照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召开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学习的内容,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纪检监察组组长同全组同志围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集中谈心谈话。

  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推、拖、怕、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2020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通报了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此次组织生活会一改往日“痕迹管理”,不要求党员撰写个人发言材料,但大家充分重视,纷纷撰写了发言提纲。党支部书记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个人自评中,大家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差距,勇于亮丑;党员互评,大家敢于揭短,不留情面,真批实评、坦诚相见,帮助身边同志清扫思想灰尘,指出工作漏洞,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火药味”十足,遵循了“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切实起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目的。并推荐出了2020年度1名优秀共产党员。

  此次组织生活会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相互批评意见严厉而中肯,都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表示对互评的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进一步理清思路,制定措施,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在2021年加以整改落实,共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再出发。
相关链接
  化隆县推动派驻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
  海东:突出“四抓” 切实做好中央巡视组 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
  派驻青海银行纪检监察组:以案为镜 扎实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推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海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集中收看 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