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泽库县:不落人后,奋战在抗疫的最前线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4日
  
  病毒来势汹汹,泽库县这颗高原明珠也在疫情的冲击下进入了静态管理。随着管控、封控区域的增加扩大,已连续奋战多日的指挥部成员和一线的“大白”人手捉襟见肘。纪检监察干部及时转换监督身份走上前线,尽锐出战,补位补缺,分别充实到不同岗位中,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履行着防控抗疫和监督保障的双重职责。   

   侦查员变身“流调员”。调配2名办案部门的干部融入流调组,用最短的时间掌握了流调工作所需要的基本知识和注意事项后,连夜配合开展流调排查工作。“流调员”一边协调公安、工信、三大运营商开展梳理排查,一边为流调工作小组报送相关信息,做到流调排查和信息传导“两不误”,为处置工作送出及时情报。两天的排查中,共协助排查相关信息近 50余条,涉及20余人,为尽快排查风险隐患、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提供时间保障。

  监察员兼任“保障员”。抽调纪委副书记带领2名工勤聘用人员充实到物资保障组既当监督员,又当保障员,会同发改、工信部门一起做好物资储运、登记、分发等工作。并重点对部门沟通协调、物资管理发放、现场秩序维持等工作环节实行切身监督,督促物资保障部门要提高政治觉悟,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协同配合,共同接受考验。同时作为“搬运工”直接参与打包、配送工作,加班加点配货送货,为东格尔社区、金银滩等五个封控防范区域送去了生活必需品近1000余份。

  监督员化身“志愿者”。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扛起特殊责任,在战“疫”的关键时刻,封控区内的1名纪检干部驻在疫情防控隔离点,在协助做好隔离人群登记、情绪安抚、人员管控等工作的同时对封闭区域管理、人员防护措施、防疫物资保障等情况进行实时监督,真正做到了“驻在一线,战在一线”。管控在家的4名干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第一时间成为防疫“大白”,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筛查、秩序维持、入户走访等工作,用默默地付出带给人们浓浓的暖意和满满的安全感,有效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坚守职责的“监督员”。由于封控范围的增加,县纪委仅剩2名一直留宿办公室的监督员可以开展外出监督。他们全力奋战在责任落实的“神经末梢”,人员的减少和监督范围的扩大,反而激励着他们背负战友的责任,更加认真的深入社区盯排查,深入物业盯管控,坚持对重点人员管控、重点场所防控以及交通卡点、工地等地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跟进监督。封控区的同事与在外的同志协同配合,互通消息,同时开展线上线下同步督查,通过电话核查、视频督查对新列入管控、封控区的检测点、隔离点等场所人员管控、消毒消杀、检测点秩序维持等方面的监督。截止目前,共发现问题 21个,均已采取通报方式第一时间反馈到疫情指挥部和相关单位督促整改到位,做到了严密防控,确保防控无死角。

  泽库县纪委监委将持续督促全县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十严禁”纪律要求,坚持疫情一天不结束、监督一刻不放松,聚焦群众关切、解决实际问题,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完成好省州县委部署的监督保障任务,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真正为全员抗疫贡献奉献实干为民的纪检担当。
相关链接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纪委聚焦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政治监督
  西宁市:“五项活动”筑牢家庭助廉屏障
  西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督战参战”齐发力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格尔木市纪委监委:加强信息宣传 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