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对省自然资源、林草系统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4月7日
  
  为深入贯彻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强化党内监督,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推动省自然资源、林草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4月1日、2日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分别给两家驻在部门重点监督对象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共有处级以上干部及财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210人参加了谈话。

  驻厅纪检监察组开展此次集体廉政谈话是一体推进两家驻在部门“三不”机制,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为鉴的一项重要举措。谈话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内容开展:一是通报2019年青海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有关情况。二是列举不同层面、不同类型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以省纪委监委查处的青海省地方金融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巡视员、副局长王丽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国有企业人员滥用职权一案为重点,深刻剖析王丽在担任原西宁市商业银行行长,青海银行董事长、行长期间,理想信念丧失,背离初心,背弃职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肆无忌惮聚钱敛财,作风上自行其是,工作上无视组织原则,追求个人名利和物质享受,甘于被“围猎”的违纪违法行为,以案明纪、以案警鉴。三是总结案例的警示教育内涵。用一个个深受震撼的“活教材”告诫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敬畏手中权力,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警惕被“围猎”,珍惜现有的工作和生活,珍惜自由之可贵,警醒党员领导干部算好每一笔账,不能心存侥幸,既要管好自己不犯事,也要带好队伍不出事,“宁可听骂声,不能听哭声”。参加集体谈话的同志们表示将以此次集体廉政谈话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遵纪守法,警钟长鸣。

  两家驻在部门党组就如何落实好驻厅纪检监察组集体廉政谈话精神,对党员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廉洁从政意识。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出了问题是最危险的,迟早要栽跟头。只讲实惠,不讲理想;只讲索取,不讲风险;只讲钱财,不讲原则,必然会走向违纪违法道路,坠入深渊。二要带头廉洁自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领导干部的以身作则比什么都重要,领导干部能否廉洁勤政,教育、制度不是万能的,关键靠自律。平时多花时间多看《准则》、《条例》,把《准则》、《条例》放到床头案尾,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警示自己,约束自己。三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扛起来,既管好自己,也要带好队伍,不能让干部在眼皮底下出事,这不但是对党的事业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干部职工负责。
相关链接
  海东市纪委监委成立调研组 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的扶贫领域腐败 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调研
  海南州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呈现“六个明显”
  海北州纪检监察干部赴兄弟市州开展跟岗学习培训
  湟中县举办巡察业务培训为巡察干部“充电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