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巡视巡察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黄南州委及同仁、尖扎、泽库、河南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巡视办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4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9月25日至27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分别向黄南州委及同仁、尖扎、泽库、河南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耀春向黄南州委及四县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黄南州委、州纪委、州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四县反馈会。

  王耀春要求,州县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州县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在强化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切实做到条条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州县党委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向黄南州委反馈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注重实效不够;新形势下加强党在民族地区执政能力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不深入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旅游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方面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舆论阵地建设有短板;组织建设不扎实,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严格,基层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学习资料、会议记录弄虚作假;作风建设有差距,“四风”问题禁而不绝,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少数干部不敢担当;“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行“一岗双责”不力,巡察工作薄弱;上一轮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向同仁县委反馈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不扎实;谋大事、抓落实工作不到位,个别扶贫项目进展缓慢,扫黑除恶整体工作推进不平衡;党政机关混岗混编问题突出,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神不足;作风建设有差距,“四风”问题禁而不绝;对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不力,重点领域重点岗位违纪问题依然多发;落实主体责任不严不实,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上一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向尖扎县委反馈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在新形势下实现县域经济超前发展、跨越发展有差距,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工作落实不到位,“三个专项治理”工作走过场;选人用人不严格,干部档案资料不规范,基层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依然存在;违反财经纪律问题突出;落实“两个责任”不力,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上一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向泽库县委反馈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具体,脱贫攻坚、环保整改、扫黑除恶等工作落实不力;选人用人把关不严,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不规范;“三公”经费超支、财务管理不规范、固定资产账实不符等问题突出,工程建设领域违规问题多发;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上一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向河南县委反馈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环保整改、扫黑除恶、“三个专项治理”等工作推动不力,存在走过场现象;组织建设不扎实,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工作不严格、不规范;作风建设不深入,纪律建设有短板,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较大,违规自行采购、大额提现、滥发津补贴等问题依然存在;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不明显;上一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省委第四巡视组针对以上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和结合实际上下功夫,强化政治引领和政治担当,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要锲而不舍纠正“四风”,持续开展专项治理;要层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加大执纪监督工作力度,统筹抓好巡视整改,确保整改成效,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黄南州委书记王振昌表示,坚持领导带头、迅速行动、全力推进,坚决贯彻落实好巡视组反馈意见建议和整改要求,把问题解决好、把漏洞堵塞住、把制度建起来,扎实推进高标准整改,逐项落实,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同仁、尖扎、泽库、河南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表示,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坚决整改,确保实效。

  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省委巡视组已按规定向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进行了移交。
相关链接
  省纪委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加大中秋国庆节点监督检查力度 严防“四风”反弹
  决不允许搞文字整改数字整改! 约谈10家单位主要负责人
  廉洁教育融入日常 威慑警醒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