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玉树州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井永杰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体现了党中央将监督工作、反腐败工作纳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战略考量,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殷切期望。

  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决定》有针对性地提出:“健全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坚决杜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现象”。这是我们党首次在中央全会文献中提出要健全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真理力量、精神力量、文化力量,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秉持高尚情怀,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忠于职守、认真履职。

  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懂全会精神对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指导意义,弄通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之间的内在联系,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和巡视巡查监督,以具体有效的手段把主题教育成果和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来,坚决履行使命职责,坚定不移把维护党的领导,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总方针,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触犯纪律就立即严肃处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使纪律始终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相关链接
  中国制度图谱40问④ 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
  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十二 一体推进"三项改革" 不断提高治理能力
  省委宣讲团来我委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一体推进“三项改革” 不断提高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