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群工作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近日,省纪委监委决定从6月至10月底在机关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活动。

  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不分阶段、不搞转段,认认真真地抓好落实。具体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要学深悟透,形成高度自觉。各党支部研究制定本支部活动计划,紧密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做好组织动员,按照“全面覆盖、人人参与、个个发言”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逐字逐句、逐节逐段地学习赵乐际、杨晓渡同志讲话原文,从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支部书记要结合部门实际,科学设置议题,组织多种形式的研讨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使讲话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省纪委各常委、监委各委员要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在所在党支部和分管部门讲一次主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工作思路、拿出改进措施、形成调研成果。

  二要对标看齐,找准查实问题。对照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纪委动员部署会要求,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务实导向,联系实际找差距、补短板。一是对标中央纪委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做法,查找在学懂弄通做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切实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真正使学习成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二是对标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查找在认识、把握和落实方面的问题和差距,强队伍、强基础、强规范,在治标上再下功夫、在从政治上分析和把握违纪问题上再下功夫、在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上再下功夫、在推进巡察和派驻监督上再下功夫;三是对标监督这个首要职责,查找在思想认识、职责定位、履职能力和责任担当方面的问题和差距,精准监督对象、突出监督重点、强化监督合力、创新监督方式,真正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四是对标以改革为先导为动力这个要求,查找在持续深化“三转”、加强党委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实事求是、正确研判政治生态等方面的问题和差距,破解难题,推进改革;五是对标协助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的职责,查找在职责定位、发挥作用和监督问责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切实做到协助不包揽、推动不代替、到位不越位。

  三要总结实践,形成调研成果。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注意调查研究,提出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和方案,努力形成一批实实在在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每个部门都要梳理出重点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或办法。全体党员干部每人至少提交一篇调研报告。调研报告不拘形式、不限篇幅,力求“短、实、新”,力戒“假、长、空”。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理论,深入思考问题,潜心研究工作,敢于担当作为,准确把握“两个维护”这一根本,做到政治方向更明、政治定力更稳、政治担当更强;准确把握“稳中求进”这一方针,做到保持定力、不断胜利;准确把握“不懈改革”这一导向,做到党的领导更加坚定、监督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更加鲜明、纪法贯通衔接更加顺畅、自身本领更加高强,更加科学严密有效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把监督这个首要职责履行好
  强化政治站位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精准监督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社论】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中
  【社论】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把正风反腐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