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德令哈市:敲“钟”筑防线以案促改扬清风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5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市委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德令哈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推进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汲取深刻教训,真正以案为鉴,切实以案明纪,全力以案促改,以坚强决心、务实举措扎实推动全市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紧抓思想政治建设 强化组织领导。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是全省全州上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决策部署,释放了省委州委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强烈信号。市纪委监委迅速响应,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并按照省、州纪委关于严肃查处违规吃喝部署要求,制定《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方案具体措施及分工》,强调各级党组织首先要从思想上改起,从认识上治起,真正搬掉思想认识上的“绊脚石”,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把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螺丝拧得越来越紧,把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弦绷得越来越紧。把加强作风建设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自觉承担起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纠正“四风”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

  紧握专项整治重拳 系统实施治理。为进一步加大从严查处违规吃喝力度,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市纪委监委全面起底梳理党的十九大以来涉及违规吃喝方面问题线索24件,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大力推行《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吃喝问题“随手拍”“码上举报”指南》网络检举平台,动员广大群众作为监督员积极参与到专项整治工作中来,提升整治质效;向全市各单位“一把手”发放《党员领导干部抵制“违规吃喝”提醒卡》50余份,集中发布《关于受理全市公职人员违规饮酒问题信访举报的通告》《关于公布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吃喝问题监督举报方式的通告》,进一步亮明市纪委监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专项整治工作;紧盯“少数关键”,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签订违规吃喝廉政承诺书322份,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派驻纪检组组长对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就违规吃喝问题约谈30余次,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推动全市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紧盯重点举措落实 常态开展监督。为确保专项监督走深走实,市纪委监委及时下发《关于重申禁止公职人员违规饮酒规定的通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奔各单位各部门,明察暗访人员到岗履职和纪律作风情况,及时敲响警钟,传递持之以恒、驰而不息抓干部纪律作风和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督促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作风之弦、坚守为民服务初心、不碰纪法规矩红线。经抽查,全市干部职工对《关于禁止公职人员违规饮酒的规定》和《关于重申禁止公职人员违规饮酒规定的通知》知晓率达100%,市纪委监委对执行“禁酒令”不到位的两家党组织及时进行提醒,督促立行立改。
相关链接
  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贵南县:“四个坚持”强化监督执纪 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
  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
  纪检监察机关加强与审计机关沟通配合 完善协调机制 提升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