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东市: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5月7日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海东市召开全市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激励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会上集中观看了《青海省原副省长文国栋案深度调查》警示教育片,钟志军同志从“拧紧”党性总开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树立正确“权力观”,做到敬畏慎用;提升履职“真本领”,做到担当有为;织牢自律“防护网”,做到清正廉洁等四个方面,为全市80后年轻干部讲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廉政教育课。会议引起与会人员的热议。

   “今天的警示教育大会,对我感受很深,触动很大,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常怀“律己之心”做到无欲则刚,常怀“戒欲之心”做到清廉自守,常怀“慎独之心”做到行有所止,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共青团海东市委员会副书记李晓婷说道。

  乐都区碾伯街道党工委书记仲树彪说:“作为一名年轻干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保持清醒,依规依纪依法行使好手中的权力,全力推动乐都区经济繁荣、创新兴业、品质宜居、绿色秀美、和谐善治、勤政务实的“六区”建设,不负组织的培养,不负群众的期望。”

  “通过这次警示教育大会,我进一步认识到凡是走上贪污腐败道路的,都是因为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权力观发生扭曲,他们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廉政、纪法观念淡薄,最终导致了违纪甚至于违法悲剧的发生。这次的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也是再次敲响警钟,作为年轻干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特别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扛得住辛苦,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常除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做一个清白的人。”乐都区洪水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郭明哲说道。

  民和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忠录表示:作为“80后”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是必修课,要心怀敬畏之心、感恩之心,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筑牢信仰之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本人将以更严格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练就敢担当的铁肩膀,立足本职,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链接
  尖扎县三举措推进同级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都兰县全面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见行见效
  国网青海电力纪委以“1+1+3+3”推动提升案件审理质量和问题线索核查质量
  在“统”字上做文章 在“融”字上下功夫——果洛州创新推行全面从严治党“4+N”责任监督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