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多措推进扫黑除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1日
  
  近期以来,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省纪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部署,采取多种措施,督促驻在部门党组切实推进扫黑除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督促学习、提高认识。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督促驻在部门党组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纳入理论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以学习强化认识、用学习统一思想,有效提高了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紧盯线索、及时处置。先后处置扫黑除恶转办问题线索4件,其中2件未发现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问题,已初步核实了结;其余2件问题线索正在初步核实。三是集中排查、精准处置。督促驻在部门对2018年1月至2019年8月受理的行政执法类案件和信访件进行“大起底”“大筛查”,累计排查群众信访事项616件(次)、公路运输和行政执法类问题线索2686件、公路路政执法类问题线索1547件、公路工程建设类问题线索3件,并对排查发现的7件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依规依纪进行了处置。四是提出建议、督促落实。根据对省纪委监委案件管室转办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反馈2件问题线索的初步核实情况,向驻在部门党组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落实相关工作。五是制定方案、强化责任。根据省委省政府办公厅整改方案通知精神,督促驻在单位党组制定整改落实中央第18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专项工作方案,提出5个方面、15项工作内容和27条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时限要求,同时将驻厅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措施一并列入工作方案,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相关链接
  十举措破解信访举报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对被监督单位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专项突击检查
  西宁市城北区运用正反两面镜子强化廉政警示教育
  黄南州建立巡察干部人才库 着力破解州县巡察干部抽调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