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开展
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月21日
  
  为深入推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确保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成效,2021年1月中旬,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成立专项检查小组深入省自然资源、林草系统的14家基层单位,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监督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省地质调查局、地理信息和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省地质矿产勘查局水勘院等14家单位,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检查等方式开展实地督导检查。检查结合第一轮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第二轮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督促两家驻在部门各级党组织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维护好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期间,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按照省纪委监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明作风纪律强化监督检查的通知》精神,对省自然资源系统和省林草系统提出如下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学习,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认真落实整改,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单位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要尽快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加以整改,驻厅纪检监察组将适时进行“回头看”。各单位要以此次检查反馈问题为契机,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持续改进工作方法,充分履行自身职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加强监督检查,发挥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作用。各级纪检部门要有针对性的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基层党组织自觉担负起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各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要敢抓敢管、敢于监督,对党员严格教育、严格监督,增强党员纪律规矩意识,把好“四风”问题第一道关口,坚决杜绝两节期间“四风”问题的发生。

   
相关链接
  在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中 实现审查调查三个效果
  海南州纪委监委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化隆县推动派驻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
  海东:突出“四抓” 切实做好中央巡视组 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