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负责人工作例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10月8日,省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负责人工作例会,听取部分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四季度派驻监督重点工作。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燕海茂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浩明主持会议。

  会上,驻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人大机关、省政府办、省政协机关等7家纪检监察组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马鸿思、卫强、索南丹增、王宏及各监督检查室负责人进行了点评。

  燕海茂同志指出,三季度以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等困难,聚焦省纪委监委中心工作,突出政治监督,持续深化“三转”,较好地发挥了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工作有了较大起色,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也存在理论学习抓得不紧、机制制度还不完善、发现问题的能力不足等问题。他强调,各纪检监察组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摆出的问题,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深化学习,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在持续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学精业务知识、学用结合上下功夫;二是要强化监督,聚焦政治监督、做好日常监督、实现精准监督,解决好不愿监督、不会监督、不真监督的问题;三是要优化机制,对表对标中央纪委、省委和省纪委监委要求,与时俱进,在建立健全机制制度上做好文章,重点做好联系指导、信息共享、协调协作等机制的建设。

  赵浩明同志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常委(委员)按照省纪委常委会部署安排和佳材同志的指示加强对派驻工作的协调和指导,为派驻机构履行职责提供支持和保障;委机关各部门要按各自职责分工加强对派驻机构的管理、服务和指导。二是各监督检查室要在周内将点评意见汇总整理,形成清单后交联系纪检监察组整改落实。三是党风政风监督室等相关部门要梳理与派驻机构相关的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环保督查等工作任务,形成清单,做好重点、专项工作交办督办。四是各纪检监察组要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持之以恒地抓好信访件办理和线索处置;要对照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以及《省纪委监委2019年度派驻监督责任书》内容,查遗补漏,统筹安排各项工作,确保年度派驻监督工作圆满完成。
相关链接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受阅部队
  青海扎实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十三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