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联合督导促提升优化营商新环境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8月20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营造公平透明、稳定高效、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提升“营商新环境 服务在北区”行动,近日,城北区纪委监委、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组成联合督导组,对区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两家职能部门开展督导检查,并深入青海惠客家连锁超市有限公司、青海省新绿洲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青海神云科技有限公司、青海翔达旅游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四家区属企业了解相关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座谈交流的形式,详细了解了职能部门对《城北区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以及《城北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任务分工方案》具体任务落实情况,并对企业和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与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一对一问答。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有关部门及时研究问题症结,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立行立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在区属四家企业,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发展历程、人员组织管理、未来发展方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北区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的汇报,四家企业对北区近年来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区纪委监委和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相关负责人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以及现阶段遇到的困难现场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城北区委区政府将全心全意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

  下一步,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将梳理汇总此次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向相关部门反馈,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呈送区委区政府或上级部门。同时,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督导检查,确保北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链接
  大通县“以点破面”强化作风建设新成效
  西宁市日常谈心谈话促党政“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廉洁从政
  扎紧责任“紧箍咒” 筑牢战疫“防火墙”
  中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关于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第二巡视组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