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共和县“三督”“三查”确保作风突出问题
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自全州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和县按照省委和州委统一安排部署,通过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扎实推进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提高思想认识,精心谋划部署。县委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州有关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全县干部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整治措施,制定印发《共和县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为组长,副书记、组织部长、纪委书记和常务副县长任副组长,两办、纪委、组织等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双组长制”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从专题研究、联络沟通、定期报告、督导落实等方面切实加强对整治工作的统筹协调和全面领导,构筑了高位强势推动的责任链条。

  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之魂。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县委带头领学、促学、督学,凡是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及省州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要文件均列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进行集中学习,并通过列出学习重点、制定学习计划等方式,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有效推动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深入落实从严治党重大要求。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委党组集体学习106次,座谈交流31次。

  全面对照认领,找准问题症结。坚持举一反三、对标对表,聚焦省委21条、州委28条重点纠治问题,梳理出3大类38条突出问题,各级党组织对照纠治重点建立了有目标、有事项、有时限、有措施,突出操作性、针对性、时限性和实效性的“四有四突出”的整改台账,形成了一个问题、一项措施、限时整改的责任体系。县级领导切实发挥包“战区”领导关键作用,及时为联点乡镇和分管单位提要求、教方法、督落实,并对查摆问题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把关,对问题找得不实、剖析反思不深刻的要求及时指出督促纠正,切实推动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加强督促指导,推动整治落实。县纪委监委发布《共和县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监督执纪问责检举方式的公告》,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主动参与、积极检举,提供问题线索。同时,会同县委办、政府办、县委组织部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16个县直部门和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并反馈问题32条。派驻各纪检监察组分别负责驻在部门和单位整改情况的跟踪问效,确保专项行动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相关链接
  大通县规范来访接待三步骤 架好联系群众“连心桥”
  四川统筹监督力量 管好小微权力
  玛沁县严管厚爱相结合 回访教育暖人心
  西宁市命名表彰30户“廉洁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