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兴海县:线上开展“三务”公开小微权力“走上台”
兴海县实行“三务”线上公开,小微权力得到广泛监督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9月6日
  
  近期,兴海阳光政务微信公众平台上出现在了村级“三务”公开的信息,这是以前没有过的,兴海县子科滩镇直亥买村率先开展了线上“三务”公开,将群众关心的事项透明的“晒”在县一级的微信平台上。

  为不断推动村级“三务”公开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真正起到群众监督、社会公示的实效,兴海县积极探索推进“三务”公开“线上+墙上+纸上”模式,“村里今年要实施那些项目?”“上级为项目拨了多少钱?”“哪些人享受了低保?”“村级经费花到了哪里?”将这些农牧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张贴到村里的公示栏里、公开到微信公众平台上、备案到“三务”公开台账里,不仅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群众更有效的监督小微权力,真正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通过不同方式的“三务”公开,群众更加了解村“两委”的工作了,更加清楚本村发生了或将发生哪些群众关心的大事情,也让群众对村干部的信任度提高了,更加配合村里的工作了。“现在我们外出打工村民也能通过手机知道村里发生哪些事,也能清楚村干部为村里办了哪些事,觉得有问题的地方会给我们村干部打电话询问,我们会详细解释,村民们对我们的工作还是比较认可的。”直亥买村的村干部说。

      下一步兴海县将继续推进全县村级“三务”公开“线上+墙上+纸上”模式,聚焦乡村振兴、医保低保、生态环保、扫黑除恶常态化、学生生活补助金专项整治等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开展“三务”公开工作,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及时作出答复和回应,使得小微权力得到广泛监督。

   
相关链接
  搭建群众家门口的“监督哨”
  城中区:“七个一”全方位打造廉政教育套餐
  海北州纪委监委与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纪委签署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备忘录
  打通资源壁垒 借力大数据提升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