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厦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3月7日
  
  近日,厦门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福建省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意见》要求,通过述责述廉、点评、评议等方式,检查督促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分别在会上述责述廉,市委书记对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报告进行集中点评,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市纪委班子成员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提升管党治党水平,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正确用人导向,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选拔出来;严格落实党委(党组)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持续推动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整治“四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大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要严格落实责任,认真制定年度主体责任清单,强化压力传导,用好问责利器,促进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履行到位。要加强廉洁自律,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要求,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厦门市纪委)
相关链接
  江苏:新一届省委巡视工作启动 覆盖310个党组织
  新疆:部署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
  天津:利用反面典型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
  海南:第十二轮巡视反馈问题460个 已整改完成35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