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司法厅从严从实推进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刻汲取木里矿区非法采矿教训,省司法厅系统按照省委作风整治工作要求,多角度全方位谋划,高站位高标准部署、强举措严要求保障,确保司法厅系统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精心组织,形成统筹推进同向发力的良好开局。厅党组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司法行政系统党建和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在高质量完成深化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监狱戒毒系统专项警示教育的基础上,将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任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以及年度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及时召开专项行动部署会,传达学习全省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印发《青海省司法厅系统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组织厅系统各单位全面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确保专项行动高起点开局、高标杆推进。

  压实责任,形成职责明确任务详实的责任机制。成立由厅党组书记、厅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专项行动的筹划部署、方案制定、组织实施、整改落实、宣传教育工作。成立由直属机关党委、直属机关纪委、警务督察处、政治部组成的专项行动督导组,督导检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省厅局“三个机关”及厅系统各单位党组(党委)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凡是要求广大干部做到的,领导干部要首先做到;凡是要求领导班子做到的,一把手要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基层做到的,省厅局“三个机关”要首先做到,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责任机制。

  从严要求,形成多轮驱动全面提升的推进机制。一是从思想教育、作风转变、制度建设入手推动政治生态再优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确保全系统干部队伍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二是从宣传引导入手汇聚正能量。充分运用各单位内外网、司法行政网、“两微一端”等宣传平台,奖优罚劣,形成正向激励导向。三是从督导检查入手促整改提高。坚持“四不两直”督查,采取视频巡查、专项督查、警务督察等多种督导形式,细化督查内容,强化跟踪落实,促进专项行动整治落实落细。

  强化落实,形成紧盯问题精准点穴的纠治氛围。一是坚持围绕“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木里矿区综合整治、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水平”等4个方面28条重点纠治问题,查摆自身突出问题不足,坚持认识、态度、作风、行动、整治、成果“六不放过”,确保问题清仓见底。二是坚持追根溯源、源头治理,明确努力方向,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做到全面整治、系统整治。三是坚持“改”字当头,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列出清单,挂图作战,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短时间销号清零,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相关链接
  滕佳材:善用贯通协调方法推动高质量发展
  海东市用活“宣布处分决定+”让身边事警示身边人
  西宁市靶向发力集中整治作风突出问题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青海省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