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风政风 > 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国土厅纪检组:对标要求找差距瞄准问题抓落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8月16日
  
  近日,省纪委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召开组务会,认真传达学习滕佳材同志在省纪委派驻纪检组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及《2017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通报》。

  会上,纪检组全体同志结合岗位实际从五个方面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兄弟纪检组工作扎实、有很多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下半年,将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省纪委派驻机构2017年度监督责任书》和《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2017年度工作任务分解表》,认真对标梳理、查漏补缺,坚决整改落实。

  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组长郭开艳谈了个人体会,并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求上来,结合省委提出的“四个转变”新思路,找准政治定位,增强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二要推动责任落实,对驻在单位责任落实不力、管党治党抓得不紧不实的问题,督促党委(党组)严格落实党内谈话和提醒制度,切实担负起谈话处置的责任;三要规范监督执纪,把“学规则、用规则”作为推进监督执纪的重要抓手,进一步严格程序要求,健全内控机制,细化内容要素,明确工作程序,切实做到案结卷成、事毕归档;四要强化作风建设,既紧盯“四风”老问题,又关注“四风”新动向,针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通过明察暗访、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关注网络舆情等举措,注重示范效应、狠抓问题典型严肃执纪问责;五要狠抓队伍建设,全体纪检干部要始终把自律和他律贯通起来,努力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群策群力,把忠诚干净担当体现在扎实的工作上、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
相关链接
  海东市纪委集中约谈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
  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再学习 再部署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海南州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黄南州:强化措施为精准扶贫提供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