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强化联动监督
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日
  
  
近日,西宁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谈有才、职工柴瑾宁,因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期间,擅离职守造成不良影响被给予严肃处理。
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青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全力推动保障群众基本需求和解决实际困难,为青海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根据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相关工作部署,青海省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强化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联动监督推动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通知》,组建联动监督工作专班,由省纪委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牵头负责,各常委、委员分工负责,按照“省州县”贯通、“室组地”协同要求,统筹全省纪检监察力量形成合力,加强信访举报受理、实地督导、问题核查、信息反馈等工作。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建立日报告、日跟进、日研判机制,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跟踪督办、严肃追责问责,把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作为重要手段,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确保联动监督有力有效。
随着高原寒冬的到来,西宁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攻坚克难阶段,市纪委监委闻令而动、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带队督导,市、县(区)纪委监委成立28个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线上+线下”等监督方式,紧盯高风险区域管控、防疫物资保障、维护经济社会秩序等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600余次,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海北藏族自治州纪委监委举一反三,针对发现的问题在分类建立问题台账、落实整改销号制度的基础上,深入分析问题深层次原因,向相关党组织实事求是开列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先后向被检查地区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工作提示函19份。
为推动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青海省纪检监察机关紧盯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和就医服务等基本民生保障,重点纠治忽视群众诉求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为全面做好西宁市湟中区鲁沙尔镇民生物资保障,湟中区纪委监委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及时了解掌握物资保障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以实地督导、明察暗访等方式督促责任单位严格落实物资保障报备、车辆闭环管理和全面消杀制度,以有力监督精准护航辖区居民民生需求,守护好群众的“菜篮子”。
“我们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督促有关部门开设民生诉求信息求助通道,通过‘直办’‘交办’‘转办’等方式,及时妥善处置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推动解决各类问题1600余个。”西宁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链接
  青海强化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扛起守护中华水塔政治责任
  青海省纪检监察机关强化联动监督推动进一步 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落地见效
  西宁开展专项整治解痛点畅堵点疏难点 打造营商环境监督“直通车”
  海西:“清风”护航营商环境优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