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国网青海电力:持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2月15日
  
  “好的作风是干事创业的保障,西宁供电公司体量大,处在联系客户的前沿,希望大家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公司纪委书记正在对西宁供电公司进行廉政约谈。近年来,青海公司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紧盯重点、靠前监督、精准发力,持续在长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牢固的思想防线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

  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坚持中心组集中学、党委研究学、个人系统学,经常性开展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公司党委传达学习国网公司治“四风”树新风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巡察重点,编制查纠“四风”巡察工作指引。开展本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召开本部作风建设大会。将作风建设纳入党风廉政考评、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二是创新方法强监督。出台“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清单,编制治“四风”树新风专项检查工作指引,形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检查指导书,提升问题查纠深度。坚持逢节必查,制定差异化检查大纲,节点式开展查纠“四风”专项行动,创新运用“问、查、访、促”四步工作法,查纠了一批突出问题。开展治“四风”树新风监督检查,推动“四风”整治取得实效。

  三是警示教育筑防线。召开公司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出台节假日“十严禁”、形式主义“十不准”工作要求,定期转发“四风”问题通报14期。集中整治“酒驾、醉驾”问题,制作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展板,梳理廉洁风险行为表象制作宣传手册,推动纪律作风化风成俗。

  四是源头治理促规范。制定为基层减负28项措施,改进检查调研,加强工作统筹,让基层专心抓工作、抓落实。精简会议活动,严控数量规模,调整周例会、月度会召开形式,会议同比减少8%,视频会议占57%。优化公文办理流程,减少流转环节,压缩办结时限。开展公有住房自查自纠,实施车辆管理专项治理,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

  下一步,国网青海电力将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防范不正之风反弹回潮,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王智、陈海丽)
相关链接
  监督推动乡村振兴政策项目资金落地见效
  构建系列落实机制 做实"一把手"监督
  格尔木:全面完成乡镇(街道)“两化”建设任务
  提级监督整治“三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