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风政风 > 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典型问题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6日
  
  

  五一、端午假期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现将查处的5起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省粮食局原副局长闵建平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7年1月,闵建平及其亲属接受青海某公司法人谢某某安排的“年夜饭”,餐费5888元由谢某某支付。闵建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闵建平受到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海东市民和县农业农村和科技局农业项目服务中心原主任胡永杰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0年11月,胡永杰接受青海某公司法人王某某宴请,王某某提供4瓶五粮液牌白酒、5包中华牌香烟,支付餐费4720元;2021年1月,胡永杰再次接受王某某宴请,王某某提供2瓶五粮液牌白酒、1条中华牌香烟,支付餐费900元。2022年4月,胡永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省财政厅财政预算支出评价中心原主任薛楷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7年至2018年,薛楷先后2次接受青海某公司负责人林某宴请;2021年8月,薛楷在工作时间组织9名职工到某公司采摘区休闲帐篷吃喝,未支付餐费和酒水费用。薛楷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薛楷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海东市民和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才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1年2月,李玉才接受青海某公司工作人员马某某宴请,马某某提供4瓶五粮液牌白酒、1条中华牌香烟,支付餐费4350元。2022年4月,李玉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西宁市大通县就业局干部李积龙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1年8月,李积龙接受青海某职业技术学校培训科科长金某宴请,餐费1018元由金某支付。2022年8月,李积龙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违规吃喝不是小事小节,是由风及腐演变的催化剂,是设租寻租、围猎腐蚀的重要载体,背后往往隐藏着请托办事、说情打招呼、权力勾兑、利益输送等问题,破坏社会公平正义、损害党群干群关系、阻碍政策落地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增强党性观念和纪法意识,守规矩、知敬畏、明底线,坚决抵制违规吃喝,带头弘扬新风正气。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狠刹违规吃喝歪风邪气,推动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风腐同查同治,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相关链接
  省纪委监委通报9起基层财务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关于近期查处的 违反“十严禁”纪律要求问题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