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王建军讲话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9日
  
   9月27日上午,省委召开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面提升省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讲话。

  王建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构筑了机关党的建设的“四梁八柱”,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要围绕新目标、提高新认识、把握新判断、聚焦新使命、落实新要求、开创新局面,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推动省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王建军强调,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的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必须从省直机关严起,从机关党建抓起。要准确把握形势,客观看待成绩,清醒认识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带动省直机关整体工作大提升。

  王建军指出,省直机关要围绕做到“三个表率”来建设“模范机关”,更好担负起政治机关、服务机关、领导机关、执行机关的光荣职责。要在想问题、抓工作、办事情上首先自觉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对标对表,切实做好服务大局、服务中心、服务群众工作,在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有效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建军强调,提高省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必须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规律特点,抓好主责主业、强化基层基础、坚持分类指导、深入调查研究、推进改革创新、加强队伍建设,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为推进新时代省直机关党的建设纵深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于丛乐就贯彻这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省直机关各单位党组(党委)、省委各工作部门要按照王建军书记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持续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感。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以及省委决策部署,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扎实推动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不断形成狠抓机关党建的工作合力。

  省领导李杰翔、高华、张守成、陈明国出席会议。

  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省委办公厅、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林草局、省扶贫局、西宁海关等单位作了书面交流。
相关链接
  王建军走访慰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
  青海省2018年度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召开 王建军刘宁讲话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王建军主持
  全省劳动模范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命名表彰大会召开 刘宁出席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