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国网青海电力纪委以“1+1+3+3”推动提升案件审理质量和问题线索核查质量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5月8日
  
国网青海电力编制实施《案件审理质量和问题线索核查质量评审方案》,组织专门团队,集中时间和精力,对2021年9月以来案件审理质量开展评查,对2021年供电服务和省管产业领域问题线索核查质量开展评审,推动提升案件审理和问题线索核查质量。

一是梳理“一套评审标准”。充分运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纪律审查工作手册(2022年版)》,依据国网公司纪律审查工作规定(试行)、纪律审查档案管理办法和员工奖惩规定等制度规定,编制78个执纪审查常用文书模板,与国网公司案件审理质量评查手册一并作为培训教材和评查评审依据,确保制度标准统一。

二是组建“一个专门团队”。由公司纪委办公室(巡察办)巡察处牵头,抽调各单位7名案件审理专家,组成案件审理质量评查和问题线索核查质量评审小组,4月底至5月初集中办公,完成了12件案件审理质量评查、45个问题线索核查质量评审工作。

三是落实“三级审核把关”。对评查评审发现的问题,评审小组集体审核后,再提交两名业务过硬、经验丰富的案件审理专家初审、巡察处协同二处会审、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审定后,以书面形式背对背反馈至各单位,既要求彻底整改指出的问题,又要求举一反三,促进案件审理、问题线索核查工作规范开展。

四是实施“三项整改督导”。把评查评审结果作为各单位纪检工作季度评价内容定期通报,同时作为公司纪委书记约谈各单位纪检工作分管领导、纪委书记履职专项考核重点内容,通过问题反馈通报、红脸出汗提醒督促、年底考核兑现闭环管理督促,确保整改落实落地。(薛存德)
相关链接
  都兰县全面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见行见效
  海东市: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在“统”字上做文章 在“融”字上下功夫——果洛州创新推行全面从严治党“4+N”责任监督工作机制
  城西区纪委监委:向“疫”而行 为疫情防控注入纪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