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中监督调研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6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345”工作理念思路,做深做实做细派驻监督工作,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根据年度工作要点安排,研究制定了《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开展2019年上半年监督调研工作的实施方案》,近期对省财政厅、省审计厅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集中监督调研工作。

  监督检查采取实地走访、集体座谈、个别谈话、核对相关报送情况等方式,围绕3家被监督单位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活动开展情况、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循环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传导情况、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落实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和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推进情况等8项内容进行。同时,纪检监察组对如何有效开展日常监督、长期监督进行了深入调研。在与被监督单位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负责人进行座谈和个别谈话中,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了排查,对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和工作作风进行了分析,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通过此次监督调研,拓宽了问题线索来源,发现了苗头性问题,了解了被监督单位政治生态,有效促进派驻监督工作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
相关链接
  青海:靶向监督 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
  保护有为惩戒乱为 为能为善为者营造环境
  城中区20名新提任干部享任前“廉政套餐”
  守正创新 提升讲好正风反腐故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