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汪洋署名文章《以新风正气保障中国式现代化青海实践行稳致远》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1日
  
  3月15日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第6期刊发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汪洋署名文章《以新风正气保障中国式现代化青海实践行稳致远》。全文如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政治引领,也是政治保障。青海省纪检监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扛牢政治责任、忠诚履职尽责,以新风正气保障中国式现代化青海实践行稳致远。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青海擘画的宏伟蓝图强化政治监督。紧密结合青海实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盯生态文明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大任务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惩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选取“行业病”“地方病”,持续以“小切口”撬动“大治理”,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决清除滋生腐败问题的作风温床,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狠刹享乐奢靡之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对违反党纪问题“抓典型”“抓现行”,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氛围、严的措施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永远吹冲锋号,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坚决铲除腐败毒瘤,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化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打通“三不腐”内在联系,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协调联动,不断取得更大治理效能。
相关链接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陈刚: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营造好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李希:坚决落实“三个务必”重要要求 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基层 靶向发力 “送教上门”助推基层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