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出台指导意见警示教育纳入党委思政建设总体部署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6日
  
  近日,青海省委出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推进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的主体责任,把警示教育纳入到党委思想政治建设的总体部署、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各环节、体现在组织生活的各方面,做到警示教育常态化。

  《意见》要求,要把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作为党委(党组)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注重总结提高,确保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意见》进一步明确,警示教育对象重点突出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发生系列违纪违法案件或领导班子成员因违纪违法问题被查处的单位干部职工,违纪违法案件多发频发的地方或领域、行业、系统的干部职工;要坚持用好“固定开展学习培训、深化提醒谈话和谈话函询、加强典型案例剖析、规范处分决定宣布、组织旁听庭审教育、强化通报曝光力度、建好用好教育基地、丰富廉洁文化活动”等八项举措改进警示教育方式方法,夯实警示教育成效。

  近年来,青海省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活动成效显著。青海省纪委监委每年组织省管领导干部警示大会,以做实省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为抓手,以上率下,推动警示教育在全省纵深推进。

  2019年,青海省纪委监委首次让被查处违纪人员在省管领导干部警示大会上现身说法,现场进行深刻剖析和忏悔。青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用好用活身边典型案例,通过制作正风肃纪警示教育片,编写忏悔录等,详细解读被查处干部违纪违法事实,深刻剖析出现问题的原因,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为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提供丰富教育资源。仅去年,全省共有近万名党员干部接受了警示教育。(省纪委监委宣传部 刘永涛)
相关链接
  城东区纪委监委“六举措”把好信访举报“第一道关口”
  2020年第一季度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通报
  省政府办公厅直属机关纪委“每周推送一个典型案” 让警示教育常态化
  大通县1478名村干部都有了廉政“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