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东市纪委监委防汛抗旱一线“拧螺丝”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8月30日
  
  “眼下,正是防汛抗旱的关键时期,作为防汛抗旱部门,你们都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近日,海东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到市水务局进行专项督查,对防汛抗旱工作部署及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据了解,进入汛期以来,海东市纪委监委闻“汛”而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大防汛抗旱工作监督检查力度,着眼防范、靠前监督,推动各责任部门压紧压实防汛抗旱工作责任,拧紧防汛抗旱“安全阀”。

  完善工作机制,主动与防汛抗旱指挥部、应急管理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建立畅通机制和联合督查机制,保持临战状态,保障信息畅通,确保纪检监察机关快速反应,及时深入一线跟进监督。

  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深入防汛一线,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和实地督查等方式,重点对防汛抗旱工作责任落实、物资储备、隐患排查、应急预案、宣传动员、值班值守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相关部门单位把防汛抗旱工作摆在突出位置。

  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早发现、早整改、早处理,以监督执纪问责推动问题解决。截止目前,共督查24个单位,发现问题7类28项,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单位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促进防汛抗旱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相关链接
  循化县:“五步走”持续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大通县用“凸透镜”聚焦“急难愁盼”
  青海送变电公司:“三注重”强化警示教育保廉洁
  西宁市纪委:以精准监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